一根深陷在二次元的草

強風灰走可拆不逆,不雷都妥
這裡大多都是動畫坑的子博,主博都是全職
關注隨意

【灰走】喜欢

时间线定在毕业前夕,灰二跟走约定这一年间他要厘清自己的感情,确定好感情再来找他。




  大三那年他在漫漫的雪夜之中向灰二告白,怎么也没想到灰二竟问了他一个问题,他却无言以对,只能不知所措又茫然望着对方,灰二看着他的神情也十分复杂,两人在雪夜中待了许久,最后打破沉默的是灰二。

  「一年。」他凝视着走的双眼,接着继续开口:「把自己厘清的感情好后再来找我。」

  走低垂眼眸思索片刻,点头答应了灰二,两人再次陷入了沉默,走最后憋出了一句道别的话语,灰二只是点头回以一个笑容。目送走的离开,那个背影特别无助,让他忍不住想拉住他的手,紧紧的抱住他,但他还是压下心中那点冲动,脚像是黏了胶似的站在原地,直到再也看不到走的身影才离去。

  在那夜之后走想了许多事情,从初见灰二的夜晚到现在的一切点点滴滴,他是珍惜着并喜欢着,他既尊敬着灰二,也喜欢着灰二,可是他没办法立刻回答。

  『阿走你对我的喜欢是哪种喜欢? 』

灰二那双眼直勾勾盯着自己问,脑中有许多的话语闪过,不知为何他无法从中选出一个合适的向灰二说出来,那刻他对他的喜欢产生了疑问,是仰慕?还是爱慕?还是其他的情感?他陷入迷惘之中,找不到人能诉诸一切,自己反覆的思考着。

  曾经他跟王子一同看过许多的漫画,回想起漫画中的情节,似乎没有像他跟灰二这般的故事,或是相关情节,往后一躺盯着天花板,胸口闷闷地让他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,坐起身盯着挂墙上的衣服片刻,决定换上运动服,上楼跟城家兄弟说了一声后,便出门去跑步了。

  比赛时他不曾观察周遭环境,只有在自主练习时,他才会放空思绪,注意起身边的一切,回忆渐渐地涌上心头,穿着绿棉袄的男子踩着脚踏追着自己问「你喜欢跑步吗?」,想起这个问题,他扬起一丝笑轻轻地摇头,在心底里默默地回答「喜欢」,对他来说跑步就如同他的第二条生命,也是此身的挚爱,恍惚之间他意识到两年多前他答不出来问题,现在的他却能轻松够说出口,停下了脚步,正巧是他与灰二相遇的那条道路上。

  「如果我能答出这个答案,那么我或许也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给灰二哥答案。」走小声的嘟嚷着,坚信着自己能厘清他的感情,给灰二他想要的答案。




 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大半年了,他还未能厘清这一切,开始有点焦急了,他看着手机上的联络人,当他滑到了穆萨时,想起初次见到穆萨是在浴室,而他洗澡时会关上灯,说这是在黑暗中自我审视的良方,想着大一时他也曾这么做过,也许他能从中得到点什么也说不定,若是没有的话,再向穆萨问也不迟。

  将身体洗净后,关上电灯,在漆黑之中小心地摸索在浴缸中坐下,捧起水洗了一把脸,慢慢地闭上双眼沉入水里,像是沉浸在大海中,一点一点的被海水给吞没。

  灰二曾经向他说过的话,一句一句地浮现在眼前,无论是骗他的、还是真心的,这一切对他来说都是他所珍惜的,那一幕幕的场景对应着每一句话,最后停留在那年的箱根驿传他们两人最后的通话,刹那间他似乎懂了,睁开双眼滑起水向道光芒游去。




  最后一年的箱根驿传,他选择跑十区,他知道各校都将王牌放在九区,但他相信队伍里的每一个人,他们都是有能力的,也如走所愿,每一个人在各自的跑区发挥了全力,在跑十区的时候,他想到灰二曾经跑过这,像是与他一起跑了这一程似的,当他快抵达终点时,他看见终点的那个人,是他朝思暮想的人,用尽他最快的速度奔向他。

  灰二为他披上毛巾,扶着他离开赛道,等待在最后的结果,他们两人屏住呼吸,听到成绩瞬间松了口气,却又不甘心,宽政大最后与冠军交臂失之,走大声的向全员说明年从头再来过,全员一齐的大声喊是的,走将现场交给城家兄弟处理,他则是跟着灰二先行离去。

  两人坐在河畔旁的草地上,静静的看着日落,走忽然的起身,走到灰二的面前,挡住了红橘色的阳光,深呼吸了几次后准备回答出这一年找的答案。

  「灰二哥曾说跑步就像爱情,我想我对灰二哥就是这般。」他停顿了一会,不自然的挠挠头说:「很意外在终点处能看见灰二哥,那时我就想我一定会用尽最快的速度与你相见。」

  灰二瞪大双眼一怔,随后一阵轻笑,轻刮走的鼻头,原来自己在他的心中竟占了这么大的份量,开心的注视着他的双眼,拍拍一旁的位置要他坐下,他望着远方的太阳。

  「独自一人看尽多少的日出日落,这一天终于有一个能与我一同欣赏一切的人伴于身旁。」

  灰二轻轻地将话说出口,一旁的走一时之间还未听懂,呆呆的看着自己,无奈的笑了笑,将他揽到身旁,在他的唇上覆上一吻后放开了走,撑着头看着走,他从惊讶到脸红,再到现在手盖着唇不敢相信的样子,他觉得十分可爱,伸手揉了他柔顺的发。

  「灰、灰二哥以后还请多指教!」

  灰二笑着点头,两人靠着彼此看着太阳落下后,才起身慢悠悠地回离去,牵着手走向更远的未来。




FIN


感谢喜欢

很不七夕的七夕文.........

想写走对灰二的感情有一点混杂着其他情感,我觉得我真的尽力


评论
热度 ( 5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根深陷在二次元的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